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神秘博士人物檔案:尼蒙 (Nimons)


本名:尼蒙 (Nimons)

別名:惡魔公牛 (Demon bull)

起源地:不明

初次登場:(TV)The Horns of Nimon (1979)

尼蒙是一個寄生種族,從一個星球旅行到另一個星球,吞噬他們的資源。通常,一個尼蒙會被派到一個星球,假扮成一位擁有先進科技的神。它會建造一個迷宮般的動力設施,一個建築物大小的電路迷宮,旨在生成一個返回尼蒙當前星球的迷你黑洞。然後,尼蒙會利用這個黑洞傳輸的太空艙集體遷移到新的星球。他們會將那個世界抽乾並尋找下一個,繼續這個循環。他們將此稱為生命的偉大旅程 (Great Journey of Life) 。

在未來的某個時候,尼蒙已經耗盡了最新星球克林諾斯 (Crinoth) 的資源,並準備遷移到斯科諾斯 (Skonnos) ,即衰落的斯科南帝國的家園。尼蒙的偵察員偽裝成當地的神,向斯科南領袖索爾迪德 (Soldeed) 承諾他所需要的力量,使斯科諾斯再次成為一個偉大的帝國。索爾迪德要求從鄰近的阿尼斯 (Aneth) 星球提供水鎂石晶體作為能源。第四任博士和他的同伴羅曼娜二世偶然來到這個星球,並在同樣來自阿尼斯的活人祭品的幫助下阻止了遷徙,將尼蒙困在克里諾斯行星上,隨著行星爆炸而被摧毀。


能力和事蹟:
博士指出尼蒙是一種寄生的遊牧種族。
  「你今天見過多少個尼蒙?」索爾迪德低下了頭。「三個。我見過三個。」
  「我見過更多。」尼蒙不是神。他只是來竊取你們星球的外星種族中的一員——而你一直在幫助他。」
  「他說他是他的種族中唯一的倖存者。他說他會讓斯科南人再次偉大。」
  「他準確地告訴了你你想听的話,而你相信了他。」
  此時索爾迪德的眼中有了一種極度瘋狂的神情。「所以這就是生命的偉大旅程!」
  「面對現實吧,索爾迪德!尼蒙是一種寄生遊牧種族,依靠像你這樣自私和易騙的人來獲取利益!」--Doctor Who and the Horns of Nimon

尼蒙種族以驚人的速度消耗能量,博士推測他們很早以前就已把自己星球的能源耗盡。
  「這是一場入侵,對吧,博士?」賽斯問道。
  「是的,當然,這種事經常發生。當一個種族耗盡能源時,它必須尋找其他地方居住。我想尼蒙以驚人的速度消耗能量,只為了維持生存。他們肯定很早以前就把自己的星球的能源耗盡了。」
  「而現在他們要來斯科諾斯了?」
  「沒錯。」
--Doctor Who and the Horns of Nimon

他們就像一種瘟疫,吸乾到達的每一個星球。
  「一開始只有一個,」賽佐姆支支吾吾地說。「我發誓我從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少數人犧牲的生命,一點點的邪惡與眾人的利益相比。這似乎是一個很小的代價。」賽佐姆開始哭泣。「他們就像一種瘟疫,一種蝗災。起初他們似乎無害,然後開始在整個星球上蔓延。」他抓住她的手臂。「這就是他們生存之道,從一個星球到另一個星球,吸乾每個星球,然後轉移到另一個星球,然後再轉移到另一個星球。」--Doctor Who and the Horns of Nimon

尼蒙能夠從頭上的兩隻角發射致命的能量束。
  薩多發出一聲恐懼的尖叫,將爆能槍對準尼蒙開火,但沒有任何效果。
  尼蒙低下頭,彷彿要衝鋒,但它卻一動也不動。兩道能量光束從它的角射出,貫穿薩多,他扭曲並摔倒在地,爆能槍從他死去的手中掉落下來。--Doctor Who and the Horns of Nimon

他們能夠創造黑洞,作為進入超空間的門戶,通往另一個星系甚至宇宙。
  博士正在研究其中一台儀器控制台上的讀數。「等一下,這看起來像一個軸承。除非我猜錯了,否則光束直接聚焦在黑洞上!」
   「我們的黑洞?我們差點被捲進去的那個?」
   博士點了點頭。「你還記得我說過它可能是人工創造的嗎?」
  「你認為是從這裡做的嗎?但為什麼?黑洞對任何人來說有什麼好處?」
  「它可以作為進入超空間的門戶——在其他地方有出口。」
  「在哪裡?」
  「我不知道,」博士若有所思地說。「另一個星系,甚至另一個宇宙。但我告訴你一件有趣的事。當我向索爾迪德提到黑洞時,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Doctor Who and the Horns of Nimon

尼蒙能夠利用黑洞來穿梭宇宙,允許他們幾乎瞬間地旅行任何距離。
  「就像你所說的一樣,博士。這個地方產生能量束,將太空艙吸引穿越黑洞。」
  「穿越兩個黑洞。」博士糾正道。「一個在旅程的起點,一個在旅程的終點,它們之間有一條超空間隧道。就像一輛超空間地鐵列車!尼蒙找到了一種穿梭宇宙的方法。他們可以幾乎瞬間地旅行任何距離。」--Doctor Who and the Horns of Nimon

他們有能力將星球本身的物質轉化為純能量。
  「這個星球上已經沒有任何能源了,一點也不剩。他們必須依靠下一個星球的發電廠來支援他們度過難關。如果那裡出了問題,他們逃脫的唯一方法就是將這個星球本身的物質轉化為純能量。」
  「他們可以做到嗎?」
  「他們可以——但只能透過引發一種連鎖反應。他們可以暫時控制它,但一旦啟動就無法停止。最終反應將會失控,整個星球將會爆炸。」--Doctor Who and the Horns of Nimon

千年戰爭期間,尼蒙與歐西蘭人 (Orirans) 合作,利用他們的黑洞科技向Mad Mind發射了一千萬顆量子塌縮星。
  在人民的精心策劃和倖存者的協助下,新神發動了最後一波攻擊。
  在歐西蘭人的火力掩護下,尼蒙利用他們的黑洞科技向巨引源本身發射了一千萬顆量子塌縮星。當事件視界暫時不穩定時,初出茅廬的時間領主——憑藉他們從歐米茄的犧牲中獲得的知識,以及人民之神的幫助——在奇點本身內產生了一個時間循環。在瘋狂心靈宣布自己為上帝之前,只剩下不到一納秒了,事件視界內的時間被壓縮成一秒的一部分的一部分的一部分,一個被判定循環直至世界末日的單一時間單位。--The Quantum Archangel

一名被流放的尼蒙吸乾了Datastore 8星球上的所有資源、知識和能量,創造出一個黑洞炸彈,
並意圖利用博士的TARDIS引擎來激活炸彈,用來摧毀其母星。
--Space in Dimension Relative and Time

尼蒙擁有調節重力的科技。
  「珠寶?」她問。「這不是我的風格。」博士在玩什麼把戲?
  「一個重力調節裝置,羅茲,由尼蒙提供。」他把它套在她大氣夾克的袖子上,她立即感覺自己變得重了三倍。有點令人困擾,但說到底算是一種解脫。當她試圖強迫自己的臉部肌肉將她的嘴從一種極度酸澀的表情調整到某種正常的樣子時,他笑了。「你為何不早點給我這個?」她用抽搐的嘴唇咕噥道。--GodEngine

他們能夠透過黑洞的事件視界將能量引導到他人身體,使他人獲得永生。
查利:怎麼辦?哎呀,那道光。那是什麼?
博士:重力扭曲。重力透鏡效應。他們將能量透過黑洞的事件視界,直接引導到他的身體。
查理:這就是他成為永生的原因嗎?
博士:不完全是,但這至少能讓他再活一千年。但在他身體穿越黑洞之前,他不會真正永生。這些能量太強大,無法透過太空釋放。不過,看起來他很樂意為此犧牲所有人。這座神殿裡的每個人都處於可怕的危險之中。我們必須把他們救出來。--Seasons of Fear

尼蒙就像星際蝗蟲,從一個星球到另一個星球並吸收它們的能量。
一旦掌握作為空間和時間焦點的地球,將允許他們獲得對空間和時間的完全控制。

查利:博士,這些生物是什麼?
博士:尼蒙就像星際蝗蟲,從一個星球到另一個星球並吸收它們的能量。多年來你們一直試圖掌握這個世界,對吧?
尼蒙:它處於空間和時間的焦點。我們可以從中進入數十億個其他世界,我們可以從中同時發起許多征服冒險。
博士:所以這就是你們獲得對空間和時間的掌控的方式。或者將要獲得的方式。或者希望不會。你們不像通常那樣喜歡在這樣大的團體中工作。--Seasons of Fear

在一條時間線中,尼蒙成功控制了地球,允許他們取代時間領主成為時間的主宰。
他們甚至有能力創造出虛假的時間線。

格雷爾:在我的過去,我們是老熟人,但是在你的未來。
博士:你違反了時間第一定律。
格雷爾:一點也不。多虧我的主人,我是永生的。我等待了好幾代人才能有這次的會面,所以我終於可以直視你的眼睛。終於讓自己感受到你死亡的滿足感。
博士:我的死亡?你做了什麼?
格雷爾:直到現在你才開始感受到它的刺痛。我殺了你,博士。不僅如此,我還將這個世界交給了我的主人。看看你周圍。看看港口裡那些可憐的傻瓜,慶祝著他們甚至都未認知的新年的到來。他們都是幻覺,博士。這條時間線不再真實存在,他們也不再存在。我的主人利用他們支配時間的力量復活了這個地方,僅僅是為了我能夠放縱一下,最終能夠面對面看到我的敵人。現實已經變得大不相同。我的主人是地球的主人。在真實宇宙中,這個星球就是它們的覓食地。
博士:但是一切看起來、一切感覺起來都是真實的。
格雷爾:這就是他們對時間的掌控已經達到多麼完全。你自己的族人,博士,在這個時間線上不再是存在的主宰。這項榮譽落到了我的雇主身上。--Seasons of Fear

他們擁有巨大的力量,能夠隨意創造一條全新的時間線。
博士:哦。他因他的主人而獲得永生。以世界能量為食的主人。如果他們能夠縱容他們的奴隸,為他們創造一條全新的時間線,那麼他們擁有巨大的力量。而且,他不可能當面殺了我。我的死想必是非常無法令人滿足的。--Seasons of Fear

博士指出他們已經粉碎了時間之網 (Web of Time),並且對原始時間線造成巨大的干擾。
博士:這意味著時間之網已經解開。格雷爾談到的這些主人已經粉碎了它。規則不再存在。格雷爾可以做任何他喜歡做的事。至少我已經讓TARDIS擺脫了錯誤的時間線。我們正遭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時間風暴的襲擊。 對原始時間線的干擾是巨大的。--Seasons of Fea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