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神秘博士人物檔案:賽洛克斯人 (The Cylox)


本名:賽洛克斯人 (The Cylox)

著名成員:特科瑪 (Tko-Ma) 、萊瑪 (Lai-Ma)

初次登場:(小說)Instruments of Darkness (2001)

人物簡介:賽洛克斯人是一個非常強大的靈能物種,他們的兩名成員特科瑪和萊瑪在十五世紀因濫用力量操縱和摧毀整個星系而被囚禁在星界 (astral plane) 。然而,他們各自與地球的一名靈能者建立了聯繫,並花了數個世紀的時間試圖釋放自己,最終被第六任博士阻止並重新囚禁。

博士推測特科瑪和萊瑪實際上相當於孩子。賽巴斯汀·馬爾文 (Sebastian Malvern) 告訴他,相比賽洛克斯人,伽里弗雷 (Gallifrey) 、拉西隆 (Rassilon) 、皮提亞 (Pythia) 、薩格勒斯 (Zagreus) 和歐米茄 (Omega) 這些事物都微不足道。在靈能等級上,博士為6級,特雷·科特 (Trey Korte) 為12級,馬爾文為50級,特科瑪和萊瑪為1000級。

能力和事蹟:
Tko-Ma和其兄弟在約五百年前被某個星際法庭判處永久監禁。
  「我以為大王不存在。」
  「作為一個神秘的秘密組織,他們不存在,是的。但你看到和我說話的那個傢伙——哦,別擔心,他不知道你在這裡——他就是大王——他採用了一個有用的化名,造成了一種神秘感。他是我的導師特科瑪,他也是被稱為賽洛克斯人的一對外星人中的一個。大約五百年前,或許更短一些,他們被某個星際法庭判處永久監禁。」--Instruments of Darkness

馬爾文聲稱伽里弗雷、拉西隆、皮提亞、薩格勒斯和歐米茄(註:這幾位皆是時間領主社會的傳說人物)的力量,
對於賽洛克斯人來說不值一提,對於囚禁他們的人來說就像塵埃一樣。

  馬爾文對他微笑道。「你是時間領主,對吧?」
  「那又怎樣?」
  「沒什麼。我只是從你的記憶中提取出來的——算了吧,不用費心去保護自己。伽里弗雷。拉西隆。皮提亞。薩格勒斯。歐米茄。這些都是你所關聯到力量的事物,博士?對於賽洛克斯人來說,這些就像糞金龜一樣,對於那些囚禁他們的人來說,就像塵埃一樣。」--Instruments of Darkness

賽洛克斯兄弟因罪行被判處到一個任何人都無法觸及的現實位面,
但他們能夠利用人類發展出的靈能潛力,允許他們逃離星界。

  博士又喝了一大口酒。「被囚禁?」
  「他們因罪行被判處到一個任何人都無法觸及的現實位面,」馬爾文繼續說道。「或者說他們的囚禁者是這麼認為的。但他們錯了。人類有潛力——啊,未被發掘、原始而粗糙的潛力,但這個星球一直孕育出像我這樣的奇特突變體,具有賽洛克斯人可以利用的力量。我們有兩個人。特科瑪利用我,也就是他的基托瑪,逃離了星界。但他有一個理由。他在尋找他的兄弟萊瑪,他多年前出生在這個世界,一直在接觸人們的夢境,以便他可以呈現出可接受的人類形態。他是一個白化病患者,將自己的形象投射到整個地球,試圖避開特科瑪,」--Instruments of Darkness

在囚禁他們的星界裡,可以透過心靈創造任何東西。
  「在心靈控制物質的星界上,最棒的一點就是只要有足夠的專注力,你可以創造任何東西。你本可以創造任何一樣東西來取悅你自己,特科瑪,但現在為時已晚。我提供你另一個監獄,但那個地方比這裡更安全。」--Instruments of Darkness

Kyto-Ma和Ini-Ma分別是Tko-Ma和Lai-Ma在地球位面的人類聯繫,就如同後者的火線和零線的接地。
  「就像特科瑪稱我為他的基托瑪並利用我作為他在這裡的聯繫,同樣地,那位白化病患者有一個伊尼瑪,一個人類的聯繫,不論他在哪。用電氣來比喻,伊尼瑪和我就如同他們的火線和零線的接地。那位白化病患者的伊尼瑪必須被停用,這樣他將再也無法在地球上行走。」--Instruments of Darkness

作為Tko-Ma的Kyto-Ma,賽巴斯汀·馬爾文的心靈感應達到五十級,是地球上最強大的靈能網絡者 (ESPnet) 。
  「於是我憤怒又怨恨地出國尋找報復的方法。就像披頭四在六十年代中期在印度找到了他們的導師一樣,我在七十年代初在密克羅尼西亞找到了我的導師。他名叫特科瑪,將我的名字改為基托瑪,讓我接受了他的信仰。但後來他了解到關於我一些沒有其他人知道的事情,當然,除了我自己之外。博士,我在心靈上是個強大的人,正如你所猜測的。你的朋友特雷·科特。他成長為一名年輕優秀的靈能網絡者——猜測是第十二級。極其強大,這也是好事。這就是為何我告訴他大王在尋找他,讓他感到害怕。我需要他的幫助。至於我?如果存在這樣的評級,我的級別大概是五十級。可能是這個星球上最強大的靈能網絡者——我也是一位念力和其他一些能力的運用者。我不經常宣揚這個事實。」--Instruments of Darkness

博士的心靈感應被評為第六級,但缺乏訓練。
  「博士來了。」
  「在地球上?」
  「在德比郡。科特和我都下意識地感知到他的存在。我想他會來找我和我的兄弟。他會尋求……對我們過去的罪行的懲罰。」
  「那麼就該由你來證明你已經改變了。如果他出現,請指引他來找我。他是什麼……第七級?」
  「其實是第六,先生。具有中等的心靈感應能力,但他缺乏訓練,意味著他無法充分發揮這些能力。」--Instruments of DarknessI

Cylox相當於1000級靈能網絡者,可以透過夢境來操縱和抹去整個星系。
  「我從來沒聽說過他們,」博士乾巴巴地說。「為什麼?我或許在超人類心智領域沒有你那麼強,但我見多識廣,你知道的。」
  「因為賽洛克斯人,用你我都理解的術語來說,相當於1000級靈能網絡者。他們可以透過夢境來操縱整個星系。它們被操縱,最終被抹去了。但是,當然,總有某個地方的某人比他們更強大。」--Instruments of Darkness

儘管Kyto-Ma和他的兄弟非常古老,但對於他們自己的同類來說只是一對孩子。
擁有毀滅世界甚至星系的巨大力量,卻為了好玩而濫用它,導致億萬計知性生物的死亡。

  博士點了點頭。「把這當成一個少年犯管教所吧。你瞧,雖然對我們來說,這裡的賽洛克斯人非常非常古老,但對於他們自己的同類來說,他和他的兄弟只是一對十三歲的孩子,偷了香煙,躲在自行車棚後偷偷抽一口。然後開始小偷小摸,還有一點縱火。足以讓他們挨一巴掌並在監獄裡待上幾年,但對於年長的賽洛克斯人來說,僅此而已。」
  「孩子?」
  「孩子。當然,擁有毀滅這個世界,甚至可能毀滅這個星系的大部分地區的能力,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他們毫不在乎。」博士抬頭看著特科瑪。「你是如此的幼稚——擁有巨大的力量,卻為了好玩而濫用它。好玩?好玩!數以億萬計的知性生物已經死去,而你卻想繼續下去。」--Instruments of Darkness

對於賽洛克斯人來說,人類的存在位面就像一個可以戳弄的螞蟻窩。
  特科瑪突然生氣了。「我們為何要在乎?你會擔心踩到螞蟻嗎?你吃肉的時候會想到牛羊嗎?你會想到牠們嗎?當然不會。這就是你們的存在位面對於賽洛克斯人的意義。一座可以戳弄的蟻丘,一旦生物開始在周圍嗡嗡作響,我們就會進入他們的潛意識,讓他們難過。接受現實吧,時間領主。當我們離​​開這裡時,也許我們會進入你的……你在伽里弗雷的矩陣,對嗎?對,就是那個。我們可以在那裡創造和摧毀美妙的夢境。」--Instruments of Darkness

當宇宙變得貧瘠時,他們聲稱能夠創造一個新的宇宙,以便重新開始他們所做的事。
  「那麼當宇宙變得貧瘠的時候呢?當再也沒有心靈可以摧毀的時候呢?」
  「那時我們會創造一個新的宇宙,博士,重新填滿它,然後再次開始。很抱歉你不喜歡,但這就是我們所做的事。」特科瑪抬起頭,另一道藍色閃電讓霧氣閃閃發光。「那是什麼?」--Instruments of Darknes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