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神秘博士人物檔案:空間之王 (Kings of Space)


本名:空間之王 (Kings of Space)

別名:離群的神 (Rogue Gods)

居住地:斯芬克斯空間 (Sphinx space)

初次登場:(小說)Dead Romance (1999)

人物簡介:空間之王是位於斯芬克斯空間中心的星球上的兩個「神明單位」(God units) ,各自涵蓋了整顆星球的半球,它們是所有獅身人面像的父母。根據貝加里厄斯教授的說法,一隻像黑洞一樣黑,另一隻超新星一樣亮。憑藉著巨大的體型,空間之王可以在眨眼之間創造整個世界。它們創造了獅身人面像,這些沒有獨立意識的人造生物有能力在物理上創造更多的空間供它們統治。因此,它們無需接管現有宇宙的更多地方,只需擴大周圍的斯芬克斯空間。克莉絲汀·薩默菲爾德 (Christine Summerfield) 推測,由於獅身人面像就像電腦或電腦程式,空間之王就是中央資料庫。

能力和事蹟:
空間之王被克里斯·克韋 (Chris Cwej) 的雇主們稱為離群的神,與德拉星的神明有著不同的盤算。
它們周圍的空間會變得怪異,正常的法則不能正常運作。

  「問題是,神並不都是一樣的,」他繼續說道。「他們互相爭鬥,就像我們一樣。我們認為——我們認為——他們都有不同的盤算。多數的神,呃,在過去的幾百萬年裡都在沉睡。但曾經有人看過他們。我們認為其中一些神一直在探索宇宙。尋找關於其他種族的資訊。」
   「就像你們的邪惡叛徒那樣,」我說。克韋立刻停止舔舐他的牙齦。
  「我想是的,」他說。「德拉——這就是我所說的星球,神接管的那顆星球——並不是神第一次出現的地方。在銀河系邊緣還有另一顆星球。我是指地球的另一邊。從人們記事起,那裡就一直是神的殖民地。我們認為它屬於其中一位離群的神。我的意思是,這大部分都是猜測,因為從來沒有人去過那裡並回來。我們甚至不確定那是否是一顆星球。」
  「你們無法判斷那是否是星球?」我問。克韋聳了聳肩。
  「神周圍的空間會變得怪異,」他說。「正常的法則不能正常運作。聽著,妳說過埃及,對吧?妳知道古埃及的祭司嗎?」
  「啊,」我說。--Dead Romance

空間之王創造了獅身人面像,它們以宇宙以外的五維物質為食,
並將其作為原始時空再次排出體外,藉此來創造空間。

  我現在可以寫一整篇關於獅身人面像生物學的論文了。請注意,其中大部分可能是錯誤的,但它仍然是一篇論文。
  你必須記住的一件事是。 獅身人面像並不是「自然的」。它們並非進化而來。我的意思是,看看這些東西:又大又鋒利的翅膀,在皮膚下移動的骨頭,所以你無法確定它們是應該用兩條腿還是四條腿行走,還有從它們臉上冒出的該死的巨大電視螢幕。它們看起來像電視螢幕,不過我認為它們只是鏡頭,也許可以幫助它們聚焦於正在做的事情。
  神創造獅身人面像是有原因的。它們不像奴隸,更像工具。因為獅身人面像可以創造空間。
  我讀過那些由克韋的雇主寫下的書,所有的理論。獅身人面像以正常時空以外的東西為食,儘管顯然你必須有五維空間的眼睛才能猜測這些東西實際上是什麼樣子。重要的是,獅身人面像吃掉普通宇宙以外的物質,然後將其作為原始時空再次排出體外。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永遠不會忘記克里斯·克韋向我描述這個過程的方式。
  「基本上,他們排泄出現實,」他說。
  這就是為何克韋的雇主甚至無法確定這些反叛的神所擁有的空間是否是一顆星球。 因為幾千年來這些神一直在不斷地增加它,讓它們的獅身人面像在這個區域創造更多的空間,幾乎就像它們在真實宇宙的邊緣建造自己的小微觀宇宙一樣。 獅身人面像已經在那裡存在了數千年,勤勤懇懇地工作,停下來只是為了殺死任何愚蠢到靠近它們領土的旅行者。--Dead Romance

獅身人面像能夠透過重建周圍的空間,使那個空間帶有和詞語一樣的聲波來說話。
  不,我不喜歡這個樣子。它不是用大寫字母說話;聲音沒那麼大。不過,聽起來也不像是正常說話。我該怎麼說呢?就好像那個東西正在重建周圍的空間,所以那個空間的空氣中剛好有聲波,這些聲波的形狀和詞語一樣。如果這有道理的話。
  大寫字母看起來很傻。如果我在書寫方面更在行,而不僅僅是用圓珠筆匆匆記下這些筆記,那麼我會發明一種特殊的……怎麼說?字體,就是這樣。天曉得這些獅身人面像應該有一個。--Dead Romance

獅身人面像按照空間之王信徒的計劃建造了一個瓶子。瓶子裡裝了一整個宇宙,包含無數的恆星、恆星系和銀河。
  他偷的東西是一個瓶子。 一種非常特殊的瓶子,由獅身人面像按照神的信徒的計劃建造。這個瓶子留在邪惡叛徒的時間機器上很多年,直到最終叛徒自己的人追上了他,這件遺物最終落入了克里斯·克韋的手中。
  當然,我看過那個瓶子。我在廚房的談話之後不久就看到了。它放在天鵝絨墊子上,被克韋的人民視為世界之王般對待。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它時,透過玻璃望著裡面的東西。
  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看到這樣的東西在你面前是什麼感覺。看到整顆恆星、整個恆星系在一個不到一英尺長的瓶子裡旋轉。看到所有這些星系,擠在一個大約與你自己的頭差不多大的空間內。
  「這是真的,」我記得這樣說。「這他媽的是真的。」
  「抱歉,」克韋咕噥道。
  「一整個宇宙,」我說。在我身後,我聽到希斯特——我還沒告訴過你,但別擔心,我們會講到他的——低聲哼了一聲,好像他認為我太愚蠢和原始,無法理解那麼重要的東西。
  「一整個宇宙,」克韋贊同道。「裝在瓶子裡。」--Dead Romance

被稱為空間之王的兩位神明位於斯芬克斯空間中心的星球兩側,它們是所有獅身人面像的父母。
根據貝加里厄斯教授的說法,一隻像黑洞一樣黑,另一隻超新星一樣亮。

  關於獅身人面像的來源有各種各樣的傳聞。我們不妨稱之為「獅身人面像空間」,克韋一直這麼稱呼它。沒人知道誰是傳聞的始作俑者,因為沒有人能活著從獅身人面像空間回來,顯然克韋的邪惡叛徒是例外。
  (你不喜歡這個說法嗎?「沒有人活著回來。」就像神不斷送回屍體,附上小紙條。好吧,也許它們確實這麼做。我從來沒問過。)
  儘管斯芬克斯空間已被神明扭曲,但故事說仍然有一顆星球位於其中心。在這顆星球的每一側(半球?)都坐著、站著或漂浮著一隻巨大的獅身人面像。這兩隻巨大的獅身人面像應該是所有獅身人面像的父母,儘管關於它們到底是不是神明本身,還是神明的寵物,傳聞有兩種不同的說法。但所有的故事都說,其中一隻超級獅身人面像是黑色的(「像黑洞一樣黑」,根據拉夫堡大學的貝加里厄斯教授),其中一隻是白色的(「像超新星一樣亮」……同上,不管同上是什麼意思)。--Dead Romance

空間之王的體型是如此巨大,它們可以在眨眼之間創造整個世界。
根據克莉絲汀·薩默菲爾德的推測,獅身人面像就像電腦,而空間之王則是電腦中央資料庫使用的身體。

  重要的是,這些獅身人面像是如此巨大,它們可以在眨眼之間創造整個世界。它們如此巨大,以至於它們的信徒開始在它們面部螢幕的玻璃下方建造城市。
  貝加里厄斯教授的理論認為,獅身人面像「社會」基於一套極其複雜的規則,而這兩隻巨大的獅身人面像——空間之王——正是對獅身人面像法律做出判決的人。但在克韋告訴我有關儀式、有關獅身人面像「編程」的事情之後,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我的理解正確,那麼獅身人面就像電腦,或者可能像電腦運行的「程式」的實體版本。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認為空間之王(如果它們真的存在)只是電腦中央資料庫使用的身體,或者電腦程式設計中最關鍵的部分。無論如何,這是我的想法,而我是最重要的。--Dead Romanc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