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

神秘博士人物檔案:費魯圖人 (The Ferutu)


本名:費魯圖人 (The Ferutu)

別名:德拉之神 (Gods of Dellah)

起源地:替代宇宙

初次登場:(小說)Cold Fusion (1996)

人物簡介:費魯圖人來自一個替代歷史——伽里弗雷 (Gallifrey) 在歐米茄 (Omega) 執行卡巴巴 (Qqaba) 任務後不久,被載滿聚變炸彈返回的機器 (The Machine) 所摧毀,在那裡他們取代了時間領主,成為了宇宙中已知最先進的種族。他們的生活由人類所謂的魔法所統治。透過在空中刻劃符文和舉行儀式,費魯圖人是第一個發現時間秘密的種族。因為時間和空間是相連的,這意味著他們可以控制物質和能量。這種力量使他們脆弱的人形身體變得不朽,讓他們能夠在宇宙中的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點進行旅行。不同於時間領主,費魯圖人使用他們的強大力量,裝備善良勢力,提供先進的科技和武器,干預歷史,小心地扭曲時間的進程。第七任博士曾短暫地拜訪過他們的宇宙,並宣稱那是一個烏托邦。他們在機器離開地球帝國的一個偏遠殖民地時,進入了博士的時間線。最終在第七任博士的篡改下,機器未能摧毀伽里弗雷,導致了他們時間線的崩潰,只有一小部分的囚犯未受時間悖論的影響倖存下來。

能力和事蹟:
費魯圖人是他們他們宇宙中已知最先進的種族,也是第一個發現時間旅行秘密的種族。 
他們可以透過魔法來控制物質和能量,使身體變得不朽,在宇宙中的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點旅行。

博士靠在觀察穹頂的灰色牆壁上。他看不見外面的任何東西,只能看見以前的自己和伙伴倒映在有機玻璃中。他們看起來蒼白而虛幻,就像幽靈一樣。他輕聲說。「在十億年後,一顆遙遠的星球上,一個類人種族將演化到成為宇宙中已知最先進的種族。這些是費魯圖人。他們的生活由人類所謂的魔法所統治。透過在空中刻劃符文和舉行儀式,費魯圖人是第一個發現時間秘密的種族。因為時間和空間是相連的,這意味著他們可以控制物質和能量。這種力量使他們脆弱的人形身體變得不朽,讓他們能夠在宇宙中的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點進行旅行。」--Cold Fusion

費魯圖人行走在群星之間,無視於「距離」和「因果關係」等世俗束縛。
作為時間之主,被其他種族視為巫師或神祇。

  「費魯圖人行走在群星之間,無視於『距離』和『因果關係』等世俗束縛,他們發現那裡充滿了生命。 費魯圖人遇到的一些種族——那些仍然使用太空船在星際之間旅行的原始種族——把他們視為巫師或神祇。他們是時間之主。」

不同於時間領主,費魯圖人使用他們的強大力量干預歷史,幫助擊退邪惡勢力。
  「這正是伽里弗雷的祖傳角色,」羅茲指出。
  「啊,但有一個區別:費魯圖人使用他們的強大力量。他們裝備善良勢力,提供先進的科技和武器,干預歷史,小心地扭曲時間的進程。無論何時何地,每當邪惡勢力威脅到無助的人民時,費魯圖人會突然出現,並將他們擊退。」--Cold Fusion

費魯圖人來自時間領主不存在的一條替代時間線,在這個歷史版本中,伽里弗雷已在遙遠的過去遭到摧毀。
  「這一切存在一個小缺陷,」第五任博士指出。「這不是真的。你知道最高議會的政策:超過一定程度的時間實驗是絕對禁止的。如果費魯圖人進行這種規模的干預,那為什麼時間領主沒有試圖阻止他們呢?」
  「當費魯圖領袖向我展示他們的歷史時,我問了他同樣的問題。他只是用困惑的表情看著我。他從來沒聽說過伽里弗雷。然後他想起自己曾經聽過拉西隆這個名字。他向我展示了位於銀河系邊緣的無星裂口,稱為拉西隆裂縫。一些旅行者推測,在遙遠的過去,發生過一場巨大的災難,摧毀了這個地區的所有物質。」
  「一條替代時間線,」第五任博士低聲說道。「他們來自伽里弗雷被摧毀的歷史版本。」--Cold Fusion

數十億費魯圖人齊心協力,可以在銀河規模上重組物質。
  艾德里克皺著眉頭。「如果他們無所不能,我們如何打敗他們?」
  兩位博士都搖了搖頭。「他們執行的儀式變得越來越複雜,」第七任博士解釋道。「需要一群人——一個巫師團——來繪製更複雜的印記,而構成圖騰所需的材料要求也變得更加深奧。在他們的宇宙中,整個行星人口就像,嗯,魔法電容器:它們產生並儲存能量,隨時可以使用。透過數十億費魯圖人的齊心協力,他們可以在銀河規模上重組物質。但單獨一個費魯圖人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魔術師,只能進行念力和心靈感應的小技巧。」--Cold Fusion

費魯圖人能夠減慢、加速和停止時間,使敵人快速老化死去。
  房間裡的另外兩名審判者在第一次發現幽靈的存在時就拔出了武器。現在他們開槍了。
  能量射線以光速飛向目標。但它們正在減速,房間中的一切也在減速。博士和派廸斯在慢動作中搖晃,其他人像是石像一樣靜止不動。
  梅德福環顧四周。他周圍有一團氣泡,氣泡外的時間已停止。能量射線繼續無情地飛向幽靈,但如今它們在空氣中移動得比蝸牛還慢。
  幽靈將頭偏向一側,注視著能量射線。然後它揮了揮手。發射射線的審判者被困在一個發光的能量場中。梅德福看著他們的盔甲開始開始氧化和褪色。鏽蝕從胸甲的裂縫中蔓延開來,半凝結的液壓液體從關節中流出。當頭盔碎裂時,梅德福意識到裡面的人早已年老死去。兩套盔甲都灰塵飛揚地倒在地上。
  「你威脅我們我們這些時間之主?」
  梅德福轉身面對這個幽靈。「你有控制時間的靈能?你可以用意念操縱時間漩渦嗎?」
  「這是魔法。」它的手指在空中劃出一道符文,梅德福跪在地上,喘著粗氣。他幾乎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漏拍,肺部失調。--Cold Fusion

他們可以憑一個手勢治好他人的傷。
  男人將手掌伸向傑森,食指在空中畫出一道星形圖案。一陣劇痛貫穿了傑森的身體。他尖叫起來,眼睛在明亮的電藍色火焰中灼燒。這是一股充滿他靈魂的巨大力量爆發。一陣熾熱的融合,激發了他的精神。
  然後一切又恢復正常。傑森坐了起來,然後低頭看向自己的傷口。所有受傷的跡像都已消失。他深吸了一口氣,發現自己感覺棒極了。瘀青消失了,他的頭痛也停止了。他用手指撫摸背上的刺傷。消失了。他感觉就像剛剛從一個長時間的治療睡眠中醒來。--Twilight of the Gods

費魯圖成員之一的Tehke能夠移動和重塑整座山,甚至賦予其生命。
  泰克指向遠處的山。
  「看那邊,塞帕奇·桑,」他說。「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
  塞帕奇眯著眼,努力辨認出泰克可能指的是什麼。「那是……那是一座山。然後呢?」
  泰克點了點頭。「就是座山。」
  一道能量漣漪從泰克的手臂中射出,移動得比塞帕奇見過的任何東西都要快。它在山谷上空盤旋,漸漸消失在遠處。
  突然,一陣巨大的轟鳴聲充滿了山谷。
  「現在,塞帕奇·桑。你現在看到了什麼?」
  塞帕奇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山似乎在增長,不斷地伸向天空。
  不,他意識到。它並沒有在增長,而是在飛翔。泰克已經將山從地面上拔起,升上了天空。
  「現在我們來上一堂小小的手工藝課,」泰克說。 塞帕奇回頭看了一眼神,注意到他臉上浮現出一抹邪惡的笑容,然後轉回去觀看這場奇觀。
  這座山的形狀在改變,就像是被無形之手塑造的黏土一樣在空中轉動。
  塞帕奇突然意識到山正在迅速靠近。泰克正在將山帶到他身邊。隨著山的靠近,塞帕奇看清了泰克所雕刻的東西。這座巨山變成了泰克本人的巨大雕像。
  神仰起頭大笑。「我真的很『岩』,不是嗎?」
  塞帕奇突然意識到這座魔像——這座原本的山——正在移動,幾乎像是有了生命一樣。
  雕像似乎略微改變了方向。現在它不再朝著泰克和塞帕奇前進,而是朝著遠處的莫特信徒營地移動。不一會兒,雕像就在他們的營地上投下巨大的陰影。塞帕奇距離太遠,看不清任何東西,但他的腦海中充滿了人們看到這座怪物雕像在頭頂上時尖叫的畫面。
  雕像移向地面,開始踐踏營地,口中噴出火焰。--Twilight of the Gods


費魯圖人可以穿牆,雷射槍無法傷害他們,但是他們的弱點是會受到束縛符文限制。
  他舉起這個符號。
  「這是他召喚費魯圖領袖時在外面畫的,」艾德里克解釋道。
  「一個束縛符文,」博士補充道。 「圍繞這個符號畫的任何圓圈都會充當一道屏障,費魯圖人無法跨越,無論是肉體上還是用他們的魔法。」
  「雷射槍無法傷害費魯圖人,他們可以穿牆而過,但在紙上畫這個圖我們就安全了?」懷特菲爾德哼了一聲。
  「是的,」博士乾脆地說。「在他們的宇宙中,即使是賽博主機也認識到在它們的盔甲上穿戴此類設計的邏輯。」--Cold Fusion

費魯圖人是不朽的,可以活到直到宇宙毀滅。
  他解釋了被摧毀的天空基地和艦隊,以及他們殺害的兩萬名士兵。「一旦我們離開,防禦無人機將被放置在這裡,傳輸連結將被摧毀。這個房間將被封閉。費魯圖人能活多久?」
  「他們是不朽的,」第五任博士不假思索地說。
  「當這個殖民地繞行的恆星變成紅巨星時,他們仍然會在這裡。」他似乎呆在原地,感覺遲鈍。艾德里克看著他,房間裡的其他人開始放鬆呼吸。
  梅德福依舊緊張不安。「那麼他們會逃脫嗎?」
  「那不會是我們的問題,」懷特菲爾德說。「那是八十億年後的事了。」她抿著還溫熱的茶。
  第七任博士把手放在雨傘上。
  「那時人類早已滅絕,這個星系已被所有知性生命遺棄,出於一些我最好不提的原因。不會有任何經過的太空船來拯救費魯圖人,他們將永遠漂流,只會與我們的宇宙一起消亡。」--Cold Fusion

費魯圖人是他們原生宇宙中最強大的存在,有能力在不可避免的事情發生之前攔截它。
他們找到了方法延緩宇宙的消亡,但大多數人已經接受了即將到來的毀滅。
他們其中一支叛亂派決定逃到另一個宇宙(即克里斯·克韋的宇宙)來逃避毀滅,並且成為了這個宇宙的神。

  費魯圖人笑著說。「記住,我們是時間之主。我們是宇宙中……我們宇宙中最強大的存在。我們明白,我們本來不應該存在,明白我們在某一刻出現,下一刻成為了一個反常的時間異常。我們力量的本質意味著我們能夠在不可避免的事情發生之前攔截它。多年來我們已經找到了對抗它的方法,延緩了我們宇宙的消亡。但時間正在追趕我們,雖然我們的科學家仍在努力尋找改變時間的方法,防止我們被抹去,但我們大多數人已經接受了即將到來的毀滅。
  「但並非所有人都接受了?」克里斯問。
  「沒錯,」費魯圖人繼續說。 「我們人民中的一個叛亂派決定嘗試復仇。他們決定逃到另一個宇宙來逃避毀滅。他們決定,既然是你們的宇宙導致了他們的毀滅,那麼就應該逃到你們的宇宙。」
  「他們就是那些神嗎?」克里斯想知道。
  費魯圖人點了點頭。「是的,這是你們給他們的名字。」--Twilight of the Gods

轉移到另一個宇宙的過程重創了費魯圖人,導致他們有些人幾乎只能以精神層次存在。
然而他們發現自己在這宇宙中沒有任何限制,可以生活在個人心靈的細胞之間,變成他們想要的任何形狀或形態。
一旦重新恢復全部的力量,他們將有能力重塑宇宙,使其成為新的家鄉。
  「但為什麼呢?」克里斯問。「他們為何不轉身接管宇宙呢?為何要扮演神?」
  「這都是策略,」費魯圖人說。「你知道轉移到另一個宇宙需要多少能量嗎?叛軍不僅讓我們在被摧毀之前縮短了十年的時間,而且還讓自己受到時間的擺佈。他們的科技很弱,而我們現在知道,前往你們宇宙的旅程導致了大多數叛軍的死亡。那些在旅途中倖存下來的人傷勢嚴重,有些人幾乎只能以精神層次存在。當他們到達你們的宇宙的那一刻,他們就被識破並被囚禁。但我們是倖存者。叛軍很快明白,在你們的宇宙中沒有任何限制。那些沒有肉體的人發現他們可以生活在個人心靈的細胞之間。他們在你們宇宙中享有的不朽使他們能夠變成他們想要的任何形狀或形態,甚至死亡也無需害怕。經過千年的囚禁,他們終於能夠再次行動,並且緩慢而堅定地開始積累自己的力量。他們知道自己無法在回程中倖存,所以他們決定退而求其次。」
  「把家帶回給他們,」克里斯說。「他們想接管我們的宇宙,並將其重新塑造為與此相同的宇宙。」
  費魯圖人點了點頭。「而且,雖然他們的力量很弱,但他們知道,一旦他們有了那個宇宙的信仰和信任,就像我們對這個宇宙的人們所做的那樣,他們就能夠重新恢復全部的力量,並開始在其毀滅後重建這個地方的過程。」--Twilight of the Gods

他們計劃創造一個宇宙,成為其統治者。
  「那麼,這些爭鬥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克拉倫斯問。「為何眾神之間存在分歧?」
  「因為你們稱為泰克的那個人喜歡你們的宇宙。他喜歡這裡有戰爭、苦難和貧窮。他也喜歡他所享有的權力。因此,他決定殺死他的兄弟,因為他知道他們正在計劃創造一個宇宙,在那個宇宙中,他將成為眾多統治者之一,而不是眾人的統治者。 其餘的叛軍試圖阻止他,但後來,出乎意料,你們介入了。」--Twilight of the Gods

克韋指出他們是宇宙的基本組成部分。就像他們是宇宙結構的一部分。
  克韋揮舞著手臂,以確保我知道他在談論那些重大而可怕的東西。「他們像神一樣。我的意思不是說他們是神,但他們像神一樣。據我們所知,他們是,嗯……他們是宇宙的基本組成部分。就像他們是宇宙結構的一部分。他們可能從時間的開端就已存在,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總是以為他們永遠不會醒來。他們永遠不會出現。」
  「宇宙中的所有文明,比如我的人民,比如人類,比如其他任何文明,他們都是在這些神的陰影下長大。這說得通嗎?」--Dead Romance

就連克韋的雇主——即時間領主的大家族——都畏懼他們,知道自己贏不了這些神。
  「我的族人們很害怕,」克韋說。他幾乎是低聲說出來的,所以我開始想起間諜電影中的對話,想知道我們是否之所以站在大廳裡是因為公寓的其他地方被竊聽了。
  「害怕,」我重複道。「你的意思是,害怕神?」
  克韋點了點頭,眼睛盯著骯髒的地板。
  「所以會爆發戰爭嗎?」我問。我甚至無法想像這種規模的戰爭會是什麼樣子,儘管我猜想那可能不僅僅是太空船互相開火而已。
  「不,」克韋說。「我的雇主——他們知道自己處於劣勢。他們知道自己打不過神。我不曉得他們是如何知道的,但他們知道。」然後他嘆了口氣,抬起頭,重重地撞在牆上。「這太愚蠢了。真的,非常愚蠢。我們一直以為我們是最棒的。比任何人都堅強。更聰明。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看到他們害怕。」--Dead Romance

他們被認為是所有空間和所有時間的威脅。
  「我太不明白,」我說。「你的族人可以去太空任何地方,對吧?任何地方。那為何不自己尋找一個新星球呢?」
  克韋搖了搖頭。「你不明白。神威脅的不僅是我們。他們威脅的是一切。全部空間。所有時間。我們去哪裡並不重要。」--Dead Romance

克莉絲汀·薩默菲爾德 (Christine Summerfield) 猜測克韋的宇宙實際上是一個瓶中宇宙,而德拉之神來自宇宙之外,
從他們來的地方,他們可能就像克韋的雇主,為了逃離他們的敵人而進入了瓶子裡。

  現在一切都結束了,我感覺如何?
  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糟。 我已經學會面對這樣一個事實:無論如何,我在技術上並不是一個「真實」的人。這都與我關於神的理論有關。
  克韋的雇主從未告訴我們他們對眾神的了解是什麼,是什麼嚇壞了他們,讓他們逃離自己的宇宙。但我想我知道。畢竟,當時間旅行者來到瓶子裡時,他們在人類眼中不就是神嗎?從人類的角度來看,克韋的雇主可能擁有無限的力量,甚至比時間旅行者所習慣的力量還要強大,如今他們擁有了從內部重建瓶子的程式碼。
  好吧……假設,想像一下,克韋的宇宙根本不是「真實」的宇宙。 想像這裡的一切(德拉、家鄉、伯尼斯·薩默菲爾德教授等等)實際上都在另一個瓶子裡。瓶子裡的瓶子裡的瓶子裡的瓶子裡...嗯,你懂的。一千個宇宙,全部堆疊在一起。
  我的理論是這樣的。我認為德拉之神來自這個瓶子之外的某個地方,在「真實」宇宙之外。從他們來的地方,他們可能就像克韋的雇主一樣,破解了時間旅行的秘密,至少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裡是如此。但就像克韋的雇主一樣,他們也有敵人。他們必須逃離。所以他們來到這裡,來到這個世界,他們把已經在那裡的時間旅行者推到一邊,不關心他們,就像時間旅行者不關心人類一樣。他們可能浪費了幾百萬年的時間來適應這個宇宙的運作方式,甚至可能花了幾億年的時間睡覺,在旅程結束後充電。然後他們醒了,一切都亂了套。
  我想這就是讓克韋的雇主如此害怕的原因。事實上,他們正在對抗自己。只是更大。更強。更「真實」。
  至少,這是我的理論。無論如何,這有助於我處理事情,因為這意味著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真實」的,甚至那些不是在克隆機中長大或在瓶子裡建造的人也不是,但也許我只是試圖讓自己感覺更好,誰知道呢?
  我唯一不想問自己的問題是:神的敵人到底是什麼樣子,能夠把神嚇得來到這裡?--Dead Romanc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