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神秘博士人物檔案:芬里克 (Fenric)


本名:芬里克 (Fenric)

別名:不可言状的哈斯塔 (Hastur the Unspeakable) 、阿布-芬蘭 (Aboo-Fenrán) 、狼 (The Wolf) 、飢餓 (The Hunger)

種族:舊日支配者 (Great Old One)

居住地:陰影維度 (Shadow Dimension)

初次登場:(TV)The Curse of Fenric (1989)

人物簡介:名為芬里克的生物似乎是與宇宙一同誕生的,第七任博士將其描述為「來自時間之初的邪惡」。傳說在遙遠的過去,博士利用從沙漠中提取的骨頭雕刻成西洋棋,向芬里克挑戰解決一個棋謎。當芬里克失敗時,他被幽禁在了陰影維度。芬里克的本質被保存在這維度的一個燒瓶中。

公元十世界的某個時候,一位商人在君士坦丁堡買下了這個燒瓶。但是它後來被維京海盜偷走。他們把燒瓶帶到了諾森比亞,約瑟夫·桑德維克把它埋在一個叫做處女點 (Maiden's Point) 的地方。直到一千多年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芬里克從這裡召喚了他的「狼群」,也就是桑德維克的後代,試圖逃離他被幽禁的燒瓶。他還召喚了血魔 (Haemovores) ,這些是來自後工業汙染的未來地球的吸血鬼生物,被芬里克帶回過去。芬里克計劃在未來利用古老的血魔散播毒物,從而創造出自己和其他血魔,但是再次受到博士的干預而失敗。



能力和事蹟:

芬里克被稱為時間之初的邪惡,宇宙開端的兩股力量之一。
  博士轉向她。仇恨充滿了他的臉龐,他的聲音因為憤怒而顫抖著。「邪惡!來自時間之初的邪惡!」
  「什麼意思?我想知道!」
  「別再問我這些問題了!」
  「告訴我!」艾斯對著博士發怒,她突然從他眼中看出來了,他出生的短暫一瞥。
  「時間之初!」博士喊道,隨著疼痛再次穿透他。「萬事萬物的開端!只有兩股力量:善與惡!然後是混沌!時間誕生了!
  物質,空間!宇宙像新生兒一樣呼喊!」他的雙眼飽受折磨。「拜託不要逼我……」
  艾斯一把抓住他的肩膀。「你必須要。你必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
  「和平已永遠逝去了!隨著宇宙向外爆炸,兩股力量被粉碎!只剩下回響。但不知何故,邪惡的力量以某種方式倖存了下來。回響匯聚在一起。形成了一種智能。邪惡!純粹的邪惡!」
  博士最後的呼喊劃破了寂靜。他伸出雙臂,想要抓住蒼穹。暴力將艾斯撞倒在地,她轉身撞到了一堵牆上,但就在博士即將倒下時,他接住了自己。他的拳頭緊握,臉色緊繃,努力與內心的狂亂抗爭。他顫抖著,努力控制住折磨並將其驅逐至深夜。終於他靜了下來,他的身體懸在半空中。
  他緩緩放下手臂,睜開眼睛。古老的力量再次落在了他的周圍。他看著艾斯。
  「那就是芬里克?」她問。
  「不,那只是米靈頓對它的稱呼。」他的聲音很平靜。「邪惡本身沒有名字。被困在燒瓶裡,就像瓶中的邪惡精靈。」--The Curse of Fenric

芬里克喜歡以人類的生命來下棋。他的棋盤上有很多棋子, 他稱呼他們為他的狼群。
--The Wolves of Fenric

芬里克擁有無限的肢體,其中一些甚至跨越到了其他多個維度。
赫爾姆茲德:但如果它不是人,那它的自然型態是什麼?
博士:某種有著無限肢體的東西,其中一些可以跨越整個其他維度。--Gods and Monsters

整個宇宙在芬里克眼中看來只是一粒塵埃,存在還不到百萬分之一秒。
芬里克:我告訴過你,我們在地獄。你的未來,你的現在,你的過去,你的時間都毫無意義,時間領主。從我的堡壘向外看去,你會在天空中看到一片紅色,因為新生天空中的星星非常靠近,沒有白天或是黑夜。
博士:什麼意思,新生?我們回到了多久以前?
芬里克:對我來說,博士,你的宇宙的年齡還不到百萬分之一秒。在我不朽之眼的眨眼間,它就會是破裂的泡泡。你所有的未來,你所有的過去,你的整個現實,我們古神看它就像你看到一粒塵埃一樣。對我們來說,你的一切都不算什麼。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我們。--Gods and Monsters

芬里克又被稱為不可言状的哈斯塔 (Hastur the Unspeakable) ,屬於舊日支配者的一員。
  「好極了。我以為我以前聽說過這個名字。幾年前,我參加了一個關於Felophitacitel Major的研討會。有一個德拉科尼亞人有這樣的理論,即在整個宇宙中湧現出各種邪教,都崇拜同一個神。我們都嘲笑他。」
  「他的思路是對的。舊日支配者就是那些神。有我們在海地遇到的克蘇魯,如果你還記得的話,還有諸神黃昏的眾神,如果妳客氣地詢問,艾斯會告訴你,還有奈亞拉托提普,我真誠地希望永遠不會遇到。還有被海魔崇拜的達貢,以及被稱為不可言状的哈斯塔的實體,他也自稱芬里克,不管你多麼客氣地詢問,艾斯都不會告訴你。還有我在西藏和倫敦遇到的猶格·索托斯,還有羅伊格爾,他很高興地定居在沃蒂斯。哦,還有很多。一切都與這個宇宙及其道德和物理法則格格不入。」--All-Consuming Fire

芬里克曾經與玩具匠 (Toymaker) 下了一盤棋。後者希望芬里克成為自己的新玩具,
而前者則希望佔據玩具匠的身體,從而獲得自由。這場棋局的持續時間被描述為無從判斷,
有可能是一年、一天或是一納秒。兩人是如此勢均力敵,最後以僵局告終。
--Gam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