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史蒂芬·金人物檔案:安卓·林諾許 (André Linoge)


本名:安卓·林諾許 (André Linoge)

別名:力軍恩 (Legion)

根據地:不明

登場作品:《世紀風暴》(Storm of the Century, 1999)

人物簡介:一個古老的存在,自稱已活了數千年,然而他是什麼並不比這更清楚,似乎很可能與像蘭道爾·佛來格這樣的生物有關聯。他帶著一根手杖,手杖頂端有顆銀做的狼頭。二十世紀的80年代,他在一場巨大的暴風雪期間,為緬因州的離島小鎮—小高島帶來巨大的恐慌。林諾許擁有許多非凡的能力,觀看人們思想最黑暗角落的真相、控制心靈、將人們帶往與我們現實稍微不同步的另一個維度、通過思想移動物體、改變外貌、以及與陰影融合。但儘管他如此強大,林諾許並非永生不朽,他最終還是會死去。因此,他試圖找到一個可以改造和教導的人類小孩,一個他可以塑造成為像自己一樣的年輕人。在他來到小高島之前,在1587年維吉尼亞州的羅阿諾克島,林諾許一度試圖強迫島上居民提供他所需要的繼承人,但是沒有成功,為了報復他摧毀了所有人。

在劇中,麥克·安德森 (Mike Anderson) 利用字母拼圖拼出林諾許 (Linoge) 的真實名字叫做力軍恩 (Legion) ,新約聖經裡一個邪靈的名字。史蒂芬·金作品曾有幾個不同角色自稱是力軍恩,當中最惡名昭彰的當屬蘭道爾·佛來格。鑑於兩人之間的諸多相似,安卓·林諾許被懷疑是佛來格的一個化身,或是與之類似的生物。



能力和事蹟:

林諾許能夠看穿他人內心最黑暗的秘密。
——《世紀風暴》

林諾許能夠精神控制他人。當在牢裡時,他導致了勞埃德·威斯曼和彼得·古德索的自殺,
並留下訊息:「滿足我的要求,我便會離開。」
——《世紀風暴》

林諾許徒手接住了子彈。
——《世紀風暴》

讓用來對付他的手槍懸浮在半空中,對著牆壁射光子彈。
——《世紀風暴》

林諾許能夠飛行。在旁人眼裡,就好像攀爬看不見的樓梯。
——《世紀風暴》

他讓全鎮的人做了相同的惡夢。
——《世紀風暴》

假如不滿足他的要求,他會讓全鎮的二百人進入海中集體自殺。
——《世紀風暴》

帶領睡夢中的孩子在另一層現實裡飛行,聲稱自己一旦放開他們,他們就會死在這裡。
——《世紀風暴》

  林諾許:「我不能容忍這件事,但我會懲罰,我保證。那裡的小孩給一個我撫養,我便不會打擾你們。他或她會看得更多,比其他小孩活得更久。滿足我的要求,我便會離開。拒絕我,昨晚的夢便會成真。小孩從天上掉下來,至於你們便會兩個兩個,走進大海。當風暴過去,他們會發現這小島好像羅阿諾克島,一片死寂……」——《世紀風暴》

麥克發現林諾許真正的名字是力軍恩,聖經裡的邪靈。
  「耶穌和門徒在格拉森人的地方,馬可福音。」
  「新約中福音記載,他們遇上一個靈魂不潔的男人。一個邪靈附身的人。他住在墳地裡,沒有人能控制他,鏈鎖不住他。耶穌把邪靈變成一群豬,它們跑進海洋溺死。但在變成豬前,他問邪靈的名字。邪靈說──
  「我名叫「力軍恩」,因為我們多的緣故。」——《世紀風暴》

林諾許自稱已活了上千年。
  林諾許:「我已活了很長時間,有幾千年,但我不是神,亦不會長生不老。」——《世紀風暴》
林諾許擁有一些魔石,包含七顆白石和一顆黑石。聲稱在世界還年輕時它們就已存在多時。
早在亞特闌蒂斯沉於印度洋前,這些石頭被用來決定重要的事。
——《世紀風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