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 星期三

神秘博士人物檔案:薩格勒斯 (Zagreus)


本名:薩格勒斯 (Zagreus)

別名:獸 (The Beast)

起源地:反宇宙 (Antiverse)

初次登場:(廣播劇)Neverland (2002) ;(僅提及)Project Twilight (2001)

人物簡介:薩格勒斯是賦予反時間 (anti-time) 生物的一個名字。傳說中,在和諧之眼 (Eye of Harmony) 的創建時期,當伊斯加洛斯 (Yssgaroth) 進入宇宙的事件發生時,拉西隆 (Rassilon) 親自摧毀了薩格勒斯,儘管「薩格勒斯」本身並不是一個真實的存在。為了有一天將時間領主吸引到反宇宙,虛幻人 (Neverpeople) 創造了薩格勒斯的故事,暗示拉西隆仍然活著,以誘使他們進入反宇宙拯救這個據說仍然活著的創始人。這個故事在許多文化中悄悄流傳著,甚至成為一首為了嚇唬時間領主孩童的童謠。時間領主們後來意識到這首童謠預示著時間之網暴露於反時間會發生什麼事情。虛幻人相傳,當一個反時間匣在國會大廈引爆時,混亂將會吞噬宇宙,薩格勒斯帝國將會形成。當第八任博士透過將他的TARDIS實體化在匣子周圍來阻止這一事件時,他將反時間粒子吸收到自己的身體中。他變成了黑暗的存在和薩格勒斯的化身。

能力和事蹟:
當拉西隆利用和諧之眼鎖定時空連續體,建構出真正的時間時,同時也帶來它的對立面,稱之為反時間。
拉西隆:這是一段無法衡量的時期。這裡,我孤身一人在寒冷中,遠離我的人民和家園。曾經,我的名字受到朋友和敵人的歡迎和恐懼。那麼請知道,從我們帝國偉大的創立之時起,我就是伊斯加洛斯的征服者、德羅尼德的大祭司、普雷頓的第一伯爵、漩渦的守護者、虛空的掠奪者和伽里弗雷的總統!我是拉西隆大人。我的孩子們,你們終於回到了我的身邊。
博士:我不明白。拉西隆於數百萬年前死於伽里弗雷。羅曼娜,我進過他的墳墓。
羅曼娜:安靜,博士。還有更多的擬像。
拉西隆:很久以前,我幫助結束了我自己星球上數世紀的暴政和流血。在我的技術專家最明智的建議下,迎來了一個偉大的啟蒙時代。我用偉大的和諧之眼鎖定了時空連續體。但是,在我的晚年,我越來越擔心,透過建構一個真正的時間,我可能會帶來它的對立面。我稱之為反時間的威脅。一種邪惡的毒藥可能會溢出來污染並毀掉我所尋求實現的一切,這讓我充滿恐懼和戰慄。我決定前往陌生未知的時空邊緣尋找我的宿敵。在這裡,在這個奇怪的不現實中,我發現了薩格勒斯的虛幻世界,混亂與無時的實體。我曾與這個存在戰鬥過。它現在沉睡著,很溫馴。我的TARDIS粉碎了,我的出口也被關閉了。我被困在這個地方。但我留下這則訊息是希望有一天我的時間領主能找到一個方法來拯救我。我的身體被安放在附近的零柜裡,我的最後一口氣被暫停。如果我還活著,我的孩子們,我希望你們能救活我並帶我去伽里弗雷。帶我回家。--Neverland

反時間是時間之網的陰影,就像反物質之於空間一樣,難以對付且對因果關係具有破壞性的力量。
查莉:薩格勒斯不是童謠之類的角色嗎?
博士:哦,是的。薩格勒斯就坐在你的腦海裡。薩格勒斯活在死者之中。
範塞爾:薩格勒斯在你的床上看著你,在你睡覺時吃掉你。
羅曼娜:和諧之眼創造了一個正時間、有限時間的宇宙。伽里弗雷錨定了宇宙的連續性。但是,正如物質在反物質中存在對應物,正如每個行動都有一個相等且相反的反應,那麼根據宇宙所有不變的法則,正時間,即時間之網,必然有它的陰影。
博士:反時間,就像反物質之於空間一樣,難以對付且對因果關係具有破壞性的力量。一個沒有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的東西。永存的無意義的混沌。一個沒有開始或結束的當下。--Zagreus

當利用TARDIS遏制反時間爆炸時,第八任博士吸收了其釋放的能量,使他被轉變為薩格勒斯。
查莉:博士!博士,是你嗎!這是TARDIS嗎?我是說,發生了什麼事?這一切就像一場夢。當我最後和那些可怕的虛幻人一起在時間站時,就發現自己在這裡了。
博士:我說了,保持距離。
查莉:哦!博士,怎麼了?你受傷了嗎?
博士:受傷?不,我沒有受傷。當時間站爆炸時,這個TARDIS包含了整個整個時間站。這艘船充滿了大量最猛烈的能量。
查莉:什麼,反時間?
博士:對於生死攸關的事來說,這是一個粗糙的術語。但既然裂縫已經解決了,現在你的問題也解決了,那麼,這整個現實中剩下的所有東西都被保留在這裡了。
查莉:什麼,在TARDIS裡?
博士:(笑)不,不。在這裡。
拉西隆:而此刻他的時間正在毀滅。
查莉:你嚇到我了。別這樣,博士,求你了。
(博士的聲音帶著滋滋作響的能量效果。)
博士:博士,博士。我擁有所能想像到的最強大力量的最後殘餘。想像。是的。如果我能從一部想像的作品中獲取我的頭銜,那該有多好。一個由虛幻種族的永恆憤怒賦予力量的生物!
查莉:博士,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我真的覺得你需要幫助,所以如果你能讓我……
(啪!)
查莉:噢!博士。博士,你怎麼了?
博士:我告訴過你了,女孩,我不是博士!我成了那個坐在你腦海裡的人。那個活在死者之中的人。那個在你床上看著你,當你睡覺時吃掉你的人。我成了薩格勒斯!--Zagreus

薩格勒斯不遵從宇宙的物理法則,自稱有能力改變宇宙的狀態,使其適合自己。
薩格勒斯:我是薩格勒斯。那個讓所有時間都在哭泣的人。
博士:是的,這就是重點,不是嗎?你並沒有讓任何東西哭泣,對嗎?我那困惑不清的潛意識創造了你,讓我們可以進行一場面對面的對話,但僅限於我們在這裡的時候。薩格勒斯並不存在。
薩格勒斯:但這正是有趣的地方,博士。我現在確實存在了。透過摧毀反時間匣的力量,透過將其吸收到你自己和你的飛船中,你把我帶入了現實。雖然你的飛船早些時候幫助了你,但我能感覺到它的防禦正在崩潰。我存在於每一堵牆、每一塊地板、每一個粒子的每一個原子中的部分都變得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具有支配力。就像在你體內一樣。
博士:我,我們,會擺脫你的。
薩格勒斯:怎麼擺脫?我不是來自這個宇宙。我是獨一無二的。我是異類。我不遵循你們的法則、你們的物理規則。在你的幫助下,博士,我將改變你們宇宙的狀態。讓它適合我。
博士:這不會導致其他一切的毀滅嗎?
薩格勒斯:那正是重點。--Zagreus

薩格勒斯作為反時間,是未來和過去曾經和從未發生的所有結果,並有一天將終結所有替代現實。
博士:現在我能思考,我能專注。時間領主稱你為反時間,但你遠遠不止如此。
薩格勒斯:正如森特里斯告訴你的那樣,反時間是數十萬活生生的存在的未來和過去的結果。曾經的和從未發生的。
博士:是的,是的。而在它們之間,它們見證了十億種選擇。我可以用我的心靈之眼看見事物。我可以看到我,成千上萬的我在不同的地方做著不同的事情,但都是同時發生的。替代現實。或者也許這裡是一個替代現實,而其他之一才是真實的。你是我的一部分。難道你看不到我所看到的嗎?
薩格勒斯:一直如此。
博士:看那裡。我想像自己在遺忘星球上,面對一個叫做群的種族。還有那裡,看。一個微小的現實,伽里弗雷不是一個星球,而是一顆永恆的鑽石,在星星之間漂流。我可以看到一個宇宙中時間領主擁有可怕的精神力量,而另一個宇宙中他們已經不存在。時間倒流消除了他們的所有痕跡。一個地球,在那裡塑膠人幾乎摧毀了一切。還有另一個地球,我在那裡挖出了自己的一顆心臟。但哪個才是真實的,哪些是替代的?
薩格勒斯:沒有一個是替代。
博士:你的意思是沒有人知道哪一個現實是真實的?
薩格勒斯:它們都是真實的,並且對它們的居民來說是首要的。從大局來看,這並不重要。誰會在意呢?它們都存在,偶爾共享一些時刻和時代。其餘時間都是自我封閉和無知的。但它們都註定會一起結束,而且很快。
博士:我很害怕。
薩格勒斯:很好。你應該害怕。--Zagreus

薩格勒斯聲稱時間是他的餐廳。
博士:現在怎麼辦?
薩格勒斯:你之前和以前的自己討論過的任務。
博士:所以我必須行動,離開這個舒適圈。
薩格勒斯:確實如此。但如果你願意的話,你總是可以時不時地回來,恢復你的理智。
博士:但是你會掌控一切,不是嗎?
薩格勒斯:當然。你沒有足夠的性格去做需要做的事。恐怕你需要我們寄生共存完成需要做的事。
博士:那如果我們輸了呢?
薩格勒斯:時間會被毀滅,而我將得到滿足。
博士:那如果我們贏了呢?
薩格勒斯:我將擺脫你,時間將成為我的餐廳。無論哪種方式,我都贏了,而你輸了。不同的是,第二個選擇給了宇宙中的其他人一個機會。現在,我們該出發了嗎?我有一份宇宙菜單要研究。--Zagreus

薩格勒斯有能力毀滅宇宙。
博士:有趣。真是太有趣了。
薩格勒斯:怎麼了,時間領主?
博士:哦,你好。我在想什麼時候能聽到你的聲音。一個腦袋裡有兩個聲音,肯定會引起問題。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薩格勒斯:知道。
博士:好吧,謝謝你的幫忙。現在可以走了吧。你一定有一些歷史要改寫,或者有一些傳說要實現。
薩格勒斯:你知道我是誰嗎?
博士:我知道你本應是誰,但問題是你其實並不存在。
薩格勒斯:然而,我在這裡。
博士:是的,我想那是因為這塊巨大的。哦,好吧,不管它是什麼。我們就叫它為閃亮的球吧,好嗎?一個大而閃亮的球,無論它是什麼。注意,我加了一個額外的形容詞來配合這個同義反覆名詞?文法從來不是我的強項。或者也許不是你的強項?
薩格勒斯:你知道這光代表什麼嗎?
博士:你知道嗎?這艘船引導我來到這裡,創造了這個小小的寧靜空間,讓我可以坐下來放鬆。因為凡事必有其對立面。為了讓反時間佔據主導地位,必須還剩下一點點正時間,否則我們早就被吞噬了。這艘未受影響的飛船是一個安全閥。就像壓力鍋一樣,需要排出蒸氣。
薩格勒斯:那麼,你打算如何處理這艘船以及你自己裡面充斥的反時間能量呢?
博士:我不知道。你就是我。你有什麼建議?
薩格勒斯:毀滅。宇宙的徹底毀滅。你,我們,有這個力量。
博士:是的,但是有什麼意義呢?你毀滅了宇宙,二十分鐘後醒來,心想,糟了,我忘了去看帕特雷利斯·梅傑的立體派展覽,或者去查看KS159的神諭,或者回去找出是誰真正射殺了甘迺迪。曾經有人責怪我,你知道嗎?但我很確定所有的我都在別處。毀滅宇宙已經過時了,你總是會後悔的。
薩格勒斯:那你的同伴呢?
博士:我的同伴?查莉,當然。我怎麼能忘記查莉呢?哦,現在有一個難題。離開這裡去找查莉,你又會再次控制我。留在這裡,她有麻煩了。告訴我,薩格勒斯,你會怎麼做?--Zagreus

博士成為薩格勒斯的這種變化是永久性的,而且薩格勒斯可能會讓他永遠活著。
查莉:即使他感染了這種反時間病毒,或者不管是什麼,仍然想像自己是薩格勒斯?
準將:我不確定他是在想像,波拉德小姐。從所有意圖和目的來看,他就是薩格勒斯。他永遠都是。只要有時間,就會有反時間。彼此互相平衡。
查莉:有沒有可能讓別人來承擔這個?
準將:我不確定我明白妳的意思。
查莉:好吧,如果博士和TARDIS可以吸收反時間,為何我不能?
準將:撇開我不知道怎麼做不說,妳為何要做這麼愚蠢的事?
查莉:因為博士,一個對宇宙有這麼多貢獻的人,卻有這樣的負擔,而我,本來不應該在這裡的,卻沒有,這似乎不公平。我的意思是,宇宙需要博士。它並不真的需要夏洛特·埃爾斯佩思·波拉德,不是嗎?我可以承擔這個責任。
準將:然後呢?
查莉:這意味著博士可以自由地去找尋治療方法。
準將:沒有妳所說的那種治療方法。這種變化是永久性的。
查莉:但是我們能夠幫助博士,不是嗎?我的意思是,治癒他。
準將:是什麼讓妳產生了這種想法?
查莉:但這不是所有這些全像圖的意義所在嗎?向我們展示一個答案,一個幫助他的方法?
準將:天哪,不是的。博士是薩格勒斯,無論現在或是永遠。一個瘋狂的暴君,總是想辦法摧毀現實。他必須被困在他的TARDIS中幾千年,直到他死去,即使那樣,誰能確定他會死?薩格勒斯可能會讓他永遠活著。
查莉:你的意思是,這就是結局?從所有意圖和目的來看,博士已經不在了?
準將:妳應該更關心妳自己,親愛的。我無法永遠阻止薩格勒斯毀滅妳。而妳和他一樣被困在這裡。
查莉:啊,但是拉西隆把我和博士都放進了TARDIS。他這麼做肯定是有原因的。
準將:我也想知道是什麼原因。--Zagreus

薩格勒斯的詩歌中提到薩格勒斯將會撕裂時間之網。
博士:薩格勒斯坐在你的腦海裡,薩格勒斯活在死者之中。薩格勒斯在你的床上看著你,在你睡覺時吃掉你。薩格勒斯在末日之時,薩格勒斯遍佈所有道路。薩格勒斯降臨時,時間是一座迷宮,所有的歷史都在哭泣。來吧,博士。下一首詩是什麼?來吧,肯定有線索。來吧,想一想。薩格勒斯。是的,薩格勒斯,薩格勒斯分離時間。薩格勒斯畏懼英雄之心。薩格勒斯尋求最終部分,即他正在收穫的回報。薩格勒斯在一切失去時歌唱。薩格勒斯奪取,啊,某些東西。薩格勒斯勝利,一切都付出了代價,他保留了英雄的心。薩格勒斯尋找英雄的船。薩格勒斯需要撕裂網子。薩格勒斯一點一滴地啜飲時間,因為它一點一點地在洩漏。不,我肯定我們在學校編造了最後一句。但這不是重點。這是我的TARDIS。薩格勒斯需要TARDIS。貓要我待在裡面,不是為了確保我的安全,而是為了保持它,這艘船的完整性。如果TARDIS感染了反時間病毒,它可能會來回感染整個宇宙。你這個愚蠢、愚昧、自我中心、自大狂的博士。薩格勒斯不僅是你,還是TARDIS!薩維爾特里德。邪惡TARDIS。我必須對抗我自己的船。
(迴廊鐘聲響起。)
博士:現在怎麼辦?--Zagreus

拉西隆創造了薩格勒斯,目的是想利用他來摧毀名為「分歧」(Divergence) 的種族。
這個種族強大到連拉西隆都無法挑戰他們,有能力編織出下一張時間之網,來包圍拉西隆自己的網。

博士5號:讓我們猜測一下。想像一下數百萬年前,一個古老文明的國王發明了時間旅行。
博士7號:想像一下,這涉及利用黑洞的力量來創造一個單一且不可改變的歷史。
博士6號:想像一下,這位國王現在統治著時間本身,統治著它的使用和道路。他擁有過去和現在。甚至未來。
博士7號:而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如果這位國王沒有編織他的時間之網,會發生什麼事?
博士5號:哎呀,他的帝國就會崩潰。它們總是會崩潰。這是一個簡單的進化問題,你知道的。被下一個優勢物種滅絕。這種事情一直在發生。
博士6號:哦,但是國王阻止了這一切的發生。他的和諧之眼確保了萬物不會變動、不會枯萎、也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它們的狀態。
博士7號:但是在和諧之眼使它變得不可能之前,接下來應該發生什麼?哪些物種本應崛起卻未能崛起。
博士5號:至少,直到宇宙本身到達其生命的盡頭。或者它的結構在一次錯誤的實驗中被意外撕裂。
拉西隆:你怎麼知道這一切?
博士7號:很簡單。我們閱讀了博士的想法。
拉西隆:你做了什麼?
博士6號:嗯,「閱讀」這個詞有點不誠實。也許應該說「使用」?
博士5號:我們被創造,或者說被重新創造,是為了告訴博士我們所見過的事情,但事實證明,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漂浮著他的一部分。
博士7號:他的經歷、知識和熱情的片段。
博士5號:在我們三個人之間,所有事情都合在一起了。
薩格勒斯:他們的故事是真的嗎?拉西隆,告訴我!
拉西隆:他們的故事是真的。有一個種族,也許是一個物種,也許是一個屬。也許我們連這個詞都沒有。他們是否像我們所知的那樣活著?我無法說清楚。讓我們稱他們為分歧。他們的力量。哦,你無法想像他們的力量。他們會根據自己的設計重組所有物質。沒有人能夠挑戰他們。甚至連我也不能。
博士7號:但他們並沒有崛起,對嗎?因為你的時間之網否定了它們的存在。
博士6號:它沒有嗎?
拉西隆:當我乘著漩渦到歷史的盡頭時,我在那裡看見了他們。如此強大,如此基本,如此原始!我不能允許他們存在,因為他們會編織下一張網,來包圍我自己的網。
博士5號:你做了什麼?
拉西隆:我把他們困住了。將他們困在不存在的時間線的盡頭,並將他們封印在一個口袋宇宙中。薩格勒斯,那就是你在我的寶庫中想知道的東西。
博士7號:你的地牢裡有整個宇宙?
拉西隆:事實上,有好幾個。但這是最重要的一個。
薩格勒斯:那麼我在其中的位置是什麼,陛下。你想要我做什麼?
拉西隆:啊,我的英雄,我的博士,我的薩格勒斯。我想讓你做一件我無法做到的事。我想讓你殺死他們。
薩格勒斯:殺死他們?
拉西隆:在今天之前,我沒有武器可以用來對付他們,總有一天他們會獲得自由。但你,我的朋友,是反時間,不受它們的影響。你將成為我的刺客。你一個人就能夠摧毀他們。
薩格勒斯:他們有多少?
拉西隆:數十億。你將像外科博士一樣,用你的反時間之刀將它們一一從時間中切除。
薩格勒斯:如果我拒絕呢?
拉西隆:你不會的。你是我的造物。你知道我為了創造你而打破了多少時間法則嗎?當博士在反時間物質周圍實體化他的TARDIS時,如果沒有我的幫助和介入,他幾乎不可能存活。就在幾秒鐘前我還拜訪過他。無法說服他改變他的做法。公平的遊戲。
博士6號:公平的遊戲?在我看來你已經操縱了比分。
薩格勒斯:他們說的是實話。你利用了博士的本性來追求對這個分歧的仇恨。--Zagreus

整個時間線掌握在薩格勒斯手中。
他擁有神明般的力量,可以扭轉災難,確保沒有人英年早逝,只要輕輕一碰就能治癒病人。

薩格勒斯:我是薩格勒斯!
(查莉尖叫起來。)
莉拉:博士還活著嗎?
羅曼娜:喔不,他沒有。
拉西隆:我的朋友,你準備好開始了嗎?
薩格勒斯:開始什麼,拉西隆?
拉西隆:哎呀,你生來就是為了這個偉大的任務。消滅分歧。
薩格勒斯:為什麼?我為何要這樣做?
拉西隆:因為他們與我們不同。因為他們會毀掉我努力創造的一切。我的和諧之眼,我的伽里弗雷,我的宇宙。我所建立的連續性。
薩格勒斯:萬物永遠不會變化,不會枯萎,也不會改變它們的狀態,對嗎?
拉西隆:是的。改變。我討厭改變。這個分歧是個新興的現實。你會讓這個偉大的文明全部消亡嗎?更遠的世界?地球?哦,你多麼熱愛地球。你會眼睜睜看著它被其他物種無情的手蹂躪,煮沸並死亡嗎?
薩格勒斯:地球?
拉西隆:地球。哦,我看過地球,透過博士的旅行看過它。亞歷山大圖書館,德里紅堡,威尼斯運河,金門大橋。
薩格勒斯:我呃
羅曼娜:別聽他的,薩格勒斯。亞歷山大被燒毀了。紅堡被洗劫。威尼斯沉沒在海浪之下,我們都知道舊金山發生了什麼事。這就是歷史。這就是生活。事情就是這樣。時間線不是你能書寫的。
拉西隆:你的責任是為你的世界、你的現實負責。
羅曼娜:不!我們的責任是事件的必然性。有時候,最困難的事情是不採取行動。看著你所愛的事物枯萎、凋零和死亡。但如果歷史宣告我們的時代已經結束,如果進化要求我們滅絕,那就隨它去吧。你可以與未來抗爭,願最好的現實獲勝,但你無法操縱競爭。
拉西隆:看到沒?看到沒?我的孩子們不能放心繼承他們的遺產。薩格勒斯,時間線需要掌握在手中。我已將這些權力交給了你。大膽地使用它們。掌控歷史。比起那些為個人利益而瘋狂的反派,你是更好的人選。
薩格勒斯:是的。是的,我明白你是對的。
拉西隆:最好的人選是最不想要這份工作的人,我的朋友。那就是你。拿起刀子。感受它的力量。這是你的,全是你的。感受威尼斯在海浪之上升起。知道亞歷山大的智慧是你可以獲取的。知道成為神的意義。
薩格勒斯:神?你說神?是的。是的,也許我是。我可以扭轉災難。我可以確保沒有人英年早逝。我只要輕輕一碰就能治癒病人。我是神。
拉西隆:是的。
薩格勒斯:我是薩格勒斯。
拉西隆:是的。
薩格勒斯:我是你的傀儡。為何不拉動我的線?
拉西隆:啊,不。不,事情不是這樣的。
薩格勒斯:事情就是這樣的,但我不會成為任何人的傀儡。我不會為一個不肯接受自己的時代結束的老傻瓜跳舞。--Zagreus


薩格勒斯有能力開啟被拉西隆封印的分歧宇宙的大門。
拉西隆:你要帶我去哪裡?放,放開我。
薩格勒斯:陛下,您猜不出來嗎?
拉西隆:不,不要去那裡!任何地方都可以,除了那裡!
薩格勒斯:我們要辦一場派對,拉西隆,猜猜我邀請了誰。你聽得到他們敲門嗎?我要打開門讓他們進來嗎?
拉西隆:你這傻瓜。你無法打開寶庫。沒有人可以,連我都不行。
薩格勒斯:但我有刀。力量屬於我。我是薩格勒斯。
拉斯隆:你不敢!
薩格勒斯:我不敢嗎?
博士:我不敢嗎?
薩格勒斯:是的,我敢!
(電子滋滋聲。憤怒的人群噪音變得越來越大。)
薩格勒斯:他們來了。
拉西隆:拜託,我求求你。
薩格勒斯:他們是來找你的,陛下。
拉西隆:不要這樣做。
薩格勒斯:加入他們的分歧宇宙吧!
拉西隆:不!不!不!
薩格勒斯:不,這不是你的時刻。退後。退後!我說退後!
(沉默。奔跑的腳步聲。)--Zagreus

薩格勒斯是整個造物中最具毀滅性的力量。
博士:我變了。妳知道的,它仍然在我體內。
查莉:薩格勒斯,是嗎?這是你的藉口嗎?
博士:藉口?整個造物中最具毀滅性的力量,妳認為這是藉口嗎?我必須離開這一切,查莉。我不再屬於妳的宇宙。我將會毀掉我曾經愛過的一切,包括妳在內。
查莉:你現在正在毀掉我。
博士:我不能留在這裡!如果我能做到的話,我要進入那個分歧宇宙與他們講和。你的歸屬在這個現實中。
查莉:我在這裡沒有歸屬。我本應早已死去,記得嗎?
博士:羅曼娜會為妳找到一個歸屬。在妳身邊我無法信任自己。妳不明白嗎?我無法信任薩格勒斯。
查莉:這正是你需要我的原因。
博士:這正是妳必須走的原因。
查莉:我不走。我不走。
博士:看在老天的份上,女孩,走吧!哦,查莉,查莉,我不是那個意思。這是反時間。妳不明白嗎?沒有治療方法。
查莉:破碎的心也沒有治療方法。門!
(腳步聲,門開了。)
博士:查莉。查莉!不要這樣。在我們經歷了一切之後。拜託。拜託。(回聲)祝妳好運,愛德華時代的女冒險家。表現出色。我知道妳會的。
羅曼娜:出自善意的殘忍,就是這樣嗎?哦,博士,你還是完全不明白。
博士:妳想要什麼?
羅曼娜:你和她是一樣的。你們倆都帶著某種瘟疫。你們倆都死後復生。也許你應該帶她一起走。
博士:去哪裡?我想對妳來說更方便。還是不想破壞拉西隆的規則。查莉的悖論得到了解決。妳可以把她送回卡丁頓,看著她假裝錯過航班。然後,為何,世界是她的牡蠣,真幸運。--Zagreu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