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神秘博士人物檔案:末日之神 (Gods of Ragnarok)


本名:末日之神 (Gods of Ragnarok)

別名:拉格 (Raag) 、納赫 (Nah) 、羅克 (Rok)

種族:舊日支配者 (Great Old One)

初次登場:(TV)The Greatest Show in the Galaxy (1988)

人物簡介:末日之神是三人一組的外星神祇,他們居住在另一個維度,可以從賽格納克斯 (Segonax) 星球訪問。當他們出現在自己的領域之外時,他們會以一個由父親、母親和年幼的女兒組成的人類家庭的形式出現。被博士描述為缺乏想像力,末日之神通過強迫其他生物為他們表現技藝、本領和勇敢的行為來尋求不斷的娛樂;並殺死那些未能給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他們還能夠復活死者的屍體。

能力和事蹟:
末日之神是由三個混沌使者組成:拉格 (Raag) 、納赫 (Nah) 和羅克 (Rok) ,屬於舊日支配者。
拉西隆推測他們已摧毀了自己的宇宙,甚至還有無數其他的宇宙,並且總有一天會導致當前宇宙的終結。

  博士將數據板從傑爾帕克斯和莫蒂姆斯身邊拉開,開始閱讀:
  拉西隆的紀錄:宇宙守護者。
  宇宙
  處於恆定的流動狀態──基本上由
  守護者的宇宙力量維持平衡。優越於
  任何人的存在。
  「—任何人。嗯,我必須說這很有幫助。」
  「繼續,」米列妮雅笑了,「這太有趣了!」博士繼續大聲朗讀:
  拉西隆只認識兩個守護者──光明與黑暗,善與惡,黑與白。但拉西隆知道可能還有其他守護者。生物
  來自另一個宇宙,前來探索、侵略或殖民我們自己的宇宙。他
  將他們定義為次級守護者──因為許多是在我們的宇宙誕生時或者他們的宇宙結束時來到我們宇宙的生物。
  而拉西隆將次級守護者命名為『舊日支配者』,推測
  他們可能是來自另一個宇宙的時間領主,更加
  先進,更進一步進化。拉西隆給了舊日支配者名字,並警告所有未來的時間領主警惕他們的邪惡,這些邪惡之人:
  哈斯塔
  猶格·索托斯
  莎布·尼古拉絲
  克蘇魯
  黑魔女
  托爾·加蘇克
  戈格和瑪格
  羅伊格爾·奈亞拉托提普
  大袞和最後三個在我們的宇宙中尋找等價物的混沌使者:拉格、納赫和羅克,
  他們總有一天會導致這個宇宙的終結,就像他們終結了自己的宇宙那樣,也許之前還有無數其他的宇宙。
  但是,拉西隆提出疑問,所有這些舊日支配者都在我們的宇宙中佔有一席之地嗎?
  還有更多的守護者嗎?
  正義的守護者?
  死亡的守護者?
  想像力的守護者?
  於是拉西隆開始向這兩位守護者提問。他們從哪裡來?是什麼創造了他們?他們真的是原始力量嗎?他們怎麼會採取那些有權看到他們的人熟悉的形貌?矽生命體是否將黑色守護者看作巨石?機器會將白色守護者看作一個盒子嗎?
  守護者拒絕回答,並將拉西隆從他們的領地中驅逐──教會他謙遜。教會他在
  短生者之中,伽里弗雷的時間領主是優越的,但也有比他們更優秀的存在。並且從中,拉西隆學會了尊重所有形式的生命,不管一個人認為自己多麼強大,總有一些更優秀的東西。--Divided Loyalties

末日之神能夠在兩個不同的時間階段同時存在。
  「你們終於來了,」他喊道,他迴盪的聲音穿過拱頂般的房間到達他沉默的聽眾。「你們把我帶到這裡,我並不感到驚訝。到現在為止,你們一定覺得要在兩個不同的時間階段同時存在很困難吧。」他蓄意地笑著,願自己無所畏懼。「我自己知道問題所在……」
  他的聽眾仍然沒有回答。有著三個人形,當然了,父親、母親和女兒,他們坐在石製的寶座上,就像馬戲團帳篷裡一家人坐在木製的寶座上一樣。但這些已經不是人了。他們是神祇。黑暗、野蠻的神祇,穿著厚重的石製長袍,面容亦如石頭一般,卻散發著單純的石頭所沒有的殘忍和惡意。在他們面具般的臉龐中央,座落著鑲有紅邊的眼睛符號,這雙眼睛自從博士到達賽格納克斯以來,就一直追著他。怪不得,他想,當他第一次看到這些破舊的柱子時,他會覺得如此熟悉,並對這裡發生的事情有一些了解。
  他假裝恭敬地向神祇舉起帽子。「我猜是末日之神吧。」--The Greatest Show in the Galaxy

末日之神以人類的活力和想像力為食,因此博士宣稱自己一直在以某種形式與他們戰鬥著。
  「在遠古時代,」他開始說,「你們會坐在這裡觀看角鬥士在這個擂台上互相殘殺作為你們的娛樂。如果讓你們滿意,他們或許可以活得久一些。如果沒有,他們就死了。」他的聲音裡帶著輕蔑。「無論哪種方式,你們都被餵飽了。」
  沉默的人影沒有回答。博士走到房間中央,對他的話題充滿激動。
  「從那時起,末日之神,你們無疑一直在等待,充滿飢餓和沮喪,誘惑人們去服侍你們,以換取你們從未給予他們的獎勵。」他停頓了一下,把臉轉向他們。「我想知道,在金並被引誘到這裡之前,你們還摧毀了多少人?」然後他想到了他所看到的金並,一個極度可憐的落泊者,站在井邊,仍然欲借勳章之力觸及下方的眾神,但又害怕再次遭遇他們無情的奪取和毀滅。「可憐的金並,」他若有所思地大聲說。「這就是你們喜歡的,不是嗎?
  帶走有點個性和想像力的人,在效勞你們的過程中使他們變得一無所有。」
  「夠了!」父神的聲音在房間中響起。博士終於刺激他們說話了。
  「你說的夠多了!」母女二神的聲音緊隨其後,詭異地相互融合重疊在一起。
  「夠了?」博士憤怒地喊道。「我還沒開始呢!」他挺直身子,用他畢生獲得的所有力量和道德權威說話。「你們以活力和想像力為食,卻沒有任何回報。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在以某種形式與末日之神戰鬥著。」
  「夠了!」
  「你說的夠多了!」眾神如今大吼大叫,蓋過了他的挑戰,以及它對博士和其他隨心所欲和質疑的精神數千年來與他們作戰的所有戰鬥的提醒。--The Greatest Show in the Galaxy

末日之神創造了虛構之地 (Land of Fiction) ,但是早在博士第一次來這裡之前,他們就已對這個寵物項目感到厭倦而離開了。
  柏妮絲打斷了這場不可避免的爭論。「這一切有什麼意義,博士?」她問道。「我們為何被帶到這裡?」
  「作為作家想像力的燃料,」博士告訴她。「作為虛構之地的主人,他的工作是創作有趣的故事。如果他能將真人拖入這些故事中,與他的角色互動並對他的情況做出反應,那麼這項工作就會變得容易得多。」
  「有點像寫小說和主持角色扮演遊戲之間的區別,」本尼猜測道。
  「所以他想把我們永遠留在這裡!」艾斯驚呼。
  「直到我們『變成虛構』,正如他委婉地說的那樣。事實上,我懷疑我們都會死在這裡——大概是構成這片大地的能量的僥倖效應。一旦我們死了,主人無疑會這麼寫。我覺得他認為這是某種安慰。」
  「我們有多少時間?」
  博士聳了聳肩。「很難說。作家扭曲時間的方式太多了;像是『同時』、『最終』和『稍後』之類的詞。我們覺得我們已經在這裡待了三天,但可能更像是三個小時。我知道的一件事是:作家告訴我,當他的書闔上時,我們將永遠被困在書頁裡。我認為當故事結束時,這一刻不會太遠。」
  班妮點點頭。「在我們死前,他顯然會盡可能多利用我們。」
  「讓我們忙得不可開交而無法意識到我們真正在哪裡,」博士補充道。「現在已經幾乎為時已晚。作家收掉了他的次要情節,擺脫了他不需要的角色,在敘事結構中引入了一點對稱的安排。例如,諾曼·鮑爾現在無疑已經自殺了。」
  班妮被他漫不經心的話嚇了一跳,但她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那麼這一切的幕後黑手是誰?」她問道。「我的意思是除了作家這傢伙。他替誰寫作?」
  「最初是末日之神,」博士嚴肅地說。「我的老仇敵,擁有非凡的力量而且對娛樂有相當反常的想法的存在。」
  「卑鄙小人,」艾斯小聲嘟囔道。她記得博士從前的老對手。
  「並不是說這很重要,」博士繼續說。「他們早就不在了。甚至在我第一次來這裡之前,他們就對他們的寵物項目感到厭倦了。」--Conundrum

在虛構之地,所有夢想和故事都成為了真實。
  「我覺得是……『從頭開始』——所有最好的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很久很久以前』,」博士同意道。「我們偶然發現了密碼——通往虛構世界的密碼,在那裡所有夢想和故事都成真了。」--The Mind Robber

虛構之地包含了所有已知的虛構作品——地球人自古以來創作過的所有傑作。
它仰賴人類作為動力源,因為只有人類才有想像和創作虛構小說的力量。

  「我不會這麼說。我在這裡非常開心——我擁有我可能想要的一切——這座令人驚嘆的圖書館,擁有所有已知的虛構作品——地球人自古以來創作過的所有傑作……」
  隨著柔伊和傑米越來越遠,在無盡的書牆後面,他的聲音逐漸消失。
  「我覺得他沒有看到我們,」柔伊低聲說。
  「我們希望如此,」傑米說。「來吧,沿著這裡看看,看看我們能不能找到逃生的方法。」
  博士也知道他們離開了,他也假裝沒有看到他們離開。拖延時間,他繼續說:「我終於開始明白了……當然了,只有人類才有創作虛構小說的力量——想像的力量。」
  「沒錯,」主人贊同道。「這是我服侍的智慧無法競爭的領域。他們需要人——一個有著無限想像力的人——作為發電所……這就是他們多年前選上我的原因。」--The Mind Robb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