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雙峰人物檔案:手臂 (The Arm)


本名:不明

別名:來自另一個地方的男人 (The Man from Another Place) 、矮人 (The Dwarf) 、邁克 (Mike)

初次登場:《雙峰》第一季試播集 (Twin Peaks – Season 1 "Pilot")

人物簡介:「手臂」是一個紅房間裡的生物自稱的名字,他主要以穿著紅色西裝、跳舞的小矮人的形貌,出現在蘿拉·帕爾瑪 (Laura Palmer) 和FBI特務戴爾·庫柏 (Dale Cooper) 的夢中。手臂與被稱為邁克 (Mike) 的靈體之間有著不明的關係,後者在庫柏的夢中聲稱他砍下了自己的手臂以擺脫邪惡。在雙峰鎮附近的火車墳場謀殺了蘿拉之後,利蘭和鮑勃 (BOB) 穿過了格拉斯頓伯里果園 (Glastonbury Grove) 裡的帷幔,進入紅房間,發現手臂就坐在邁克旁邊。手臂將他的手放在原本是傑拉德左臂的地方,兩人齊聲說:「鮑勃,我要我所有的葛曼波希亞(痛苦與悲傷)。」作為回應,鮑勃將利蘭的大量血液倒在地板上,接著小矮人用湯匙享用了奶油玉米,葛曼波希亞的體現。

在接下來的二十五年中,手臂開始進化。在他的新形態下,他就像一棵緩慢移動的樹,散發著隨機的電流,樹幹頂端有一塊粉紅色的肉團作為頭部,像氣球一樣膨脹收縮。


註:手臂進化後的形態。

能力和事蹟:

手臂顯然能夠預見未來。
他告訴戴爾·庫柏,他喜歡吃的口香糖又會開始流行。
——《雙峰》第一季第三集

手臂能夠操縱現實。
手臂摩擦自己的雙手,把庫柏手中的咖啡凝固。隨後咖啡又變成了機油,象徵鮑勃的出現。
(註:當鮑勃在附近時,人們聲稱會聞到燃燒機油的氣味。)
——《雙峰》第二季第二十二集

作為「守夜門」的靈體,手臂超脫了時間和空間。
  手臂:「這是那個戒指。」「這是未來?還是……這是過去?」「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手臂,而且我聽起來是這樣的……」——《雙峰:遺失的碎片》

手臂能夠在世界之間上下穿梭。在便利店樓上的房間舉行的集會中,
鮑勃和手臂通過「與火同行」的詩回到紅房間。
  手臂:「鉻… 反射我們的映象。」
  電工:「電力。」
  手臂:「從純粹的空氣/我們降臨/從純粹的空氣/上上下下/往來於兩個世界。」
  電工:「動物般的生活。」
  手臂:「葛曼波希亞/這是一張膠木桌子/它的顏色是綠色的。」
  鮑勃:「我有來自我的勁勢的怒火。」
  崔蒙德的孫子:「讓一個受害者倒下。」
  手臂:「藉由這枚戒指/我與你結合/與火同行。」——《雙峰:遺失的碎片》

邁克和手臂能夠連結彼此成為一體,要求鮑勃歸還葛曼波希亞,鮑勃只能服從。
——《雙峰:與火同行》

在手臂的進化形態下,它的全身不斷散發著電流。
——《雙峰》第三季第二集


手臂在紅房間裡也有分身,它很可能是茱蒂創造的。
手臂的分身有能力將庫柏放逐到被稱為「不存在」的紫色海洋。
——《雙峰》第三季第二集

0 意見:

張貼留言